【两学一做——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徐林收:为了全村的小康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31 11:11:10

编者按:为生动记录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根据省委领导同志指示精神,以文字、图表、影像为主要呈现方式,策划“奋力走在前列——山东改革发展大事纪录工程”,忠实记录、全景展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攻坚工程,既着眼解决目前全省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全省转型发展的短板瓶颈,又着力谋划长远,为山东未来发展布局谋篇的规划思路和进展成效。通过记录历史、展示成就,为我省留下一批可载入史册的珍贵资料,为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积极借鉴,为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浓厚氛围。

以下为2017年101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栏目围绕“改善民生”主题播发的报道: 

【导语】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本台今天推出“两学一做——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专栏,宣传介绍全省优秀基层党员典型的先进事迹。今天来认识带领村民实现小康梦的好支书徐林收,和勇于创新的总控 技师孙一倩。

【正文】 在潍坊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家家都有 自己的赚钱项目,户户都住上了小洋楼。而在几年前, 村民人均年收入还不到3000元钱。 在外经商30多年的徐林收,看到家乡的落后状况, 决心回家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同期声】 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党支部书记 徐林收:当时回来,这个村庄破破烂烂的,土地呢是传统性的麦子棒子。 

【正文】 徐林收 和村两委、村民代表商议,将葡萄种植作为主攻方向 。徐林收将自己多年积攒的2000多万元拿了出来,建起900亩鲜食葡萄大棚,村民除了可以用土地入股外,同时还可以承包葡萄棚,产品则由合作社统一销售。

【同期声】 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党支部书记 徐林收:随着口感好,我们逐步的做品牌效益,然后我们走到了上海、合肥、北京等全国各地,价格逐步逐步上升了。

【正文】 徐林收几十年的营销经验,很快让 松兴屯葡萄打出了知名度,产品供不应求。 

【同期声】 高密市阚家镇 松兴屯村村民 徐凤洲 我现在承包了100亩葡萄,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个番,以前想也不敢想能收入这么多。